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将对朝鲜实施单独制裁

作者:郭一娜 来源:新华网
2013-02-12 14:48:35
分享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宣布,日本将采取包括单独制裁在内的各种手段应对朝鲜核试验。

  安倍晋三当天在国会答辩时表示,日本将在此问题上加强与相关国家合作,将采取对朝单独制裁等各种有效手段。安倍还要求相关部门以“紧张的态度”收集分析信息,加强对放射性物质的监测并向本国国民及时公布有关信息。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2日召开的紧急记者会上说,日本气象厅当天观测到朝鲜东北部发生非自然地震波,与朝鲜在过去进行核试验时产生的地震波类似。气象厅说,地震发生在日本时间11时57分50秒(北京时间10时57分50秒),震级为5.2级。

  菅义伟表示,接到气象厅报告后,首相官邸紧急召开安全保障会议,并将针对朝鲜半岛局势设立的内阁情报联络室升格为官邸对策室。

  此外,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为了应对不测事态发生,他已要求自卫队加强警戒和监视。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