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寻求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采取"重大行动"

作者:易爱军 冉维 来源:新华网
2013-02-14 14:29:24
分享

美日寻求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采取

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日寻求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采取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通电话,承诺协作寻求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采取“重大行动”,奥巴马还重申了对日本的防务承诺。

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说,美日领导人在通话中指责朝鲜再次实施地下核试验是“极具挑衅性的”举动,违反了朝鲜的国际义务,同时讨论了应对举措。奥巴马表示,美方将加强与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在内的相关各方“密切协调”以采取“有力行动”。

奥巴马同时重申美国“对日本的防务承诺不会动摇”,包括美国核保护伞下的延伸威慑。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报道,朝鲜当天成功进行第三次地下核试验。报道称,此次核试验针对美国侵害朝鲜合法、和平发射卫星权利的敌对行径,是朝鲜采取的保卫国家安全和主权的实际对应措施之一。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