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军方称朝鲜火箭有能力直接攻击美国大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军方称朝鲜火箭有能力直接攻击美国大陆

  韩国国防部公布的朝鲜12月12日发射的火箭残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援引韩国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说,12月12日朝鲜发射的火箭射程超过1万公里,意味着该火箭能直接攻击美国大陆。

12月21日,韩国国防的3名官员接受媒体采访时,提供了他们对所获朝鲜火箭助推器氧化剂箱的分析结果。

氧化剂箱是火箭上储存氧气复合物的装置,主要给火箭燃料提供必需的氧气。

12月12日发射火箭后,朝鲜举行盛大活动庆祝他们把一颗气象卫星送进了预定轨道。但是韩国、日本和美国一直认为,朝鲜发射火箭含有试验弹道导弹技术的意图。

韩国国防部官员称,他们发现的证据表明,朝鲜确有发展洲际弹道导弹的计划,而且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模拟数据显示,朝鲜火箭的射程可能超过1万公里,可以从朝鲜直接到达美国大陆,有效载荷约为500~600公斤。

韩国国防部官员还透露说,氧化剂箱使用的是红色发烟硝酸,该技术源于前苏联。不过,从制造技术来看,还比较初级,很有可能是手工制成。

但是,专家认为,朝鲜目前还不拥有适合它的火箭运载能力的小型核弹头。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