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情报部门:朝鲜已准备好随时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4 10:20:41
分享

韩国情报部门:朝鲜已准备好随时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朝鲜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有消息显示,朝鲜在12月12日发射远程火箭之后,正准备随时进行第三次核试验。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的新国家党干事郑文宪议员12月13日表示“国家情报院在情报委员会全体会议(12月12日)上报告称‘朝鲜有可能进行核试验,已经做好了随时进行核试验的准备’”,“ 针对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的事件,国情院表示‘如果朝鲜愿意,今明两天就能进行试验’”。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已经复原了今年夏天被台风破坏的丰溪里试验场,我们认为,朝鲜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做好(进行核试验的)准备”,“如果有需要,朝鲜就会进行核试验”。韩国军方相关者表示“我们分析认为,朝鲜已经做好了强行进行核试验的准备工作,只要在政治上下定了决心,就能几天内进行核试验”,但他表示“不过现在还没有发现朝鲜准备马上进行核试验的动向”。

朝鲜在2006年7月发射远程火箭“大浦洞2号”3个月后便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此后又在2009年4月发射“银河2号”的一个月后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据悉,以此为依据,为应对朝鲜在短期内进行新的核试验,韩国情报当局已经强化了对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的监视级别。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