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评估半岛局势:朝鲜射星凸显重启六方会谈重要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3 16:13:23
分享

中方评估半岛局势:朝鲜射星凸显重启六方会谈重要性
 
2012年12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资料图)

12月13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就朝鲜发射星问题答记者问,应询介绍中方对朝鲜射星后的半岛局势的评估、朝射星对重启六方会谈的影响以及中方与有关国家的接触情况,表示朝鲜射星问题进一步凸显了重启六方会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望有关各方共同致力于推动早日重启六方会谈。

有记者问:中方如何评估朝鲜射星后的半岛局势?朝射星对重启六方会谈有何影响?

洪磊说,朝鲜半岛形势时起时伏,根源是安全关切问题。近来半岛局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继续推进六方会谈和半岛无核化进程,符合各方利益,也是各方责任。

洪磊指出,朝鲜射星问题进一步凸显了重启六方会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说:“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共同为重启和推进有关进程做出努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