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不排除先发制人打击以色列 海军势力拟扩展至南极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09-25 08:42: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朗不排除先发制人打击以色列 海军势力拟扩展至南极
伊朗总统内贾德(资料图)
伊朗不排除先发制人打击以色列 海军势力拟扩展至南极
伊朗革命卫队士兵在首都德黑兰附近游行

综合外媒9月23日报道,伊朗紧张局势持续升温,伊朗准备于明年举行大规模空军演习并计划扩大海军在公海的势力范围,以增强军队实力应对来自“敌人”的挑战。同日,伊朗一名司令表示,如果确定以色列已做好开战准备,伊朗可能会先发制人对其发动军事打击。与此同时,伊朗的“敌人”也并未闲着,伊朗北部的核设施附近被发现安装了伪装成岩石的窃听装置。

***“若开战将打击美军基地”

2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哈吉扎德在接受该国媒体采访时说:“伊朗不会主动发动任何战争,但如果确定敌人已做好战争准备,伊朗也有可能会对对方进行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

哈吉扎德还表示,一旦战事爆发,美国必会向以色列伸出援手,而伊朗则会把美军在中东地区的基地作为打击目标。

此外,他还警告称,若以色列对伊朗动武,局势发展就会失控,一些国家将加入战争,支持或反对伊朗,战事可能会演变为“第三次世界大战”。

针对哈吉扎德有关先发制人攻击的言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在会见伊朗总统内贾德时强调,发表煽动性言论将带来危险。

***伊朗加紧提升海军空军能力

长期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秘密发展核武器,德黑兰对此予以否认,并坚决捍卫自己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伊朗在中东的“死敌”以色列则频频暗示要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针对以色列的动武威胁,伊朗军方高官纷纷表示伊朗军力强大,已做好了应对外来威胁的准备。

23日,伊朗革命卫队空军副指挥官阿齐兹•纳赛尔扎德伊表示,空军计划明年3月底在该国南部地区举行军事演习,并称这次演习是为了证明伊朗有自我安全防御的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