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被控进行反政府宣传 伊朗前总统之女入狱服刑6个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被控进行反政府宣传 伊朗前总统之女入狱服刑6个月

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之女法埃泽·哈西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3日报道,伊朗德黑兰检察官办公室称,因宣传反政府言论被判处6个月监禁的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之女法埃泽·哈西米已被送往监狱服刑。

法埃泽牵涉的反政府活动源于2009年伊朗总统大选,当年艾哈迈迪-内贾德再次当选。反对派称选举中存在舞弊现象并组织支持者多次举行示威抗议,数千人因此被捕,法埃泽就是其中之一。伊朗当局虽然后来释放了她,却在去年12月以宣传反政府言论的罪名对她进行了审判。今年1月,法埃泽被判处6个月监禁,并且在5年内不得参与任何文化和政治活动。由于一些原因,这一判决近日才得以执行。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在宣读的声明里称,法埃泽·哈西米已于9月22日被捕。法尔斯通讯社称她已经被押往德黑兰艾文监狱。

据悉,拉夫桑贾尼在1989年到1997年期间担任伊朗总统。作为温和派,他一度被伊朗政权中的强硬派所孤立。保守派一直要求拉夫桑贾尼公开谴责伊朗反对派领袖穆萨维和卡鲁比。自去年以来,他开始与这些反对派领袖保持距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