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不排除先发制人打击以色列 海军势力拟扩展至南极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09-25 08:42: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事实上,今年7月初,伊朗空军成功举行了3天军事演习。8月底,空军又宣布在南部城市阿巴代建立了该国最大的防空基地。

9月23日,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司令萨亚里透露,为加强军力,伊朗海军将把势力范围扩大到公海,未来南极洲也会纳入伊朗海军的行动范围。

“从北极到南极,我们有能力在不同地区升起伊朗国旗。我们有计划在南极附近立足。但我们绝对不会侵犯任何人的领海,我们也不会允许任何人侵犯我们的领海,哪怕只是一厘米,”萨亚里说。

媒体认为,萨亚里的谈话表明伊朗有意建立一支能在公海维持长期作业的海军,目的之一是为了回应美国海军加紧在波斯湾水域部署军力的行动。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目前驻守巴林,而巴林和伊朗之间只隔着波斯湾。

***“以色列正在寻求机会”

23日,内贾德在纽约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暗示以色列对伊动武的可能性很大。“犹太复国主义者非常爱冒险,也极其爱制造事端。我相信他们正寻求为自己的冒险行为创造新的机会。”

对于最近引发反美浪潮的诋毁先知电影《穆斯林的无知》,内贾德说:“侮辱任何宗教信仰和感情的行为,我们都会谴责。拍摄这种电影的行为是丑陋的。这与言论自由的权利无关。这是一种对自由权利的滥用,在很多地方是一种犯罪行为。”

不过,内贾德同时表示,暴力解决不了问题。“我不希望世界上任何人因任何理由失去生命。”他当天抵达纽约,准备26日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说。

***窃听核设施“岩石”自爆

据澳大利亚媒体23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在在检查库姆市附近福尔多核设施终端通信设备时发现一个类似“岩石”的可疑物体,当士兵试图移动这块“岩石”时,它启动自爆装置爆炸了。

事后专家检查这块“岩石”的碎片时,发现其中隐藏着窃听装置,该装置据信是用来窃取核工厂电脑数据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