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温家宝谈中欧光伏贸易争端:望对话协商妥善解决

中国新闻网张蔚然 沈晨 2012-09-21 09:11: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20日在布鲁塞尔透露,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出席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时提出,欧方最近决定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立案,希望这件事能够通过对话协商得到妥善解决。

宋涛当天向媒体介绍了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成果。他透露,温家宝在会晤中提出,欧方最近决定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立案,不仅在中国国内引起强烈反应,欧洲工商界也有不少担忧,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欧盟委员会9月6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光伏板、光伏电池以及其他光伏组件发起反倾销调查。本次反倾销调查将延续15个月,这是中国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争端。据欧盟委员会统计,2011年,中国向欧盟出口了价值210亿欧元的光伏板及光伏组件。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11日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前往德国、法国以及欧盟总部,就中欧光伏产品贸易问题进行磋商。崇泉指出,中方希望欧盟谨慎行事,通过磋商解决中欧贸易问题,维护中欧经贸关系大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