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及发逮捕令捉拿争议电影导演 阿富汗女性人弹炸死8名南非人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09-20 08:4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发逮捕令捉拿争议电影导演 阿富汗女性人弹炸死8名南非人
1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发生了一起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图为事发现场。

综合外媒9月18日报道,埃及检方当天向参与拍摄和推广诋毁伊斯兰先知的电影《穆斯林的无知》的8人发出了逮捕令,以期平息国内的愤怒情绪。同日,为报复美国拍摄这部电影,一名女性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实施了一起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造成包括8名南非人在内的至少12人死亡。面对还在蔓延的反美浪潮,美国总统奥巴马同一天呼吁穆斯林国家务必保护境内美国公民的安全。

***埃及欲抓捕反伊斯兰电影导演

近一段时间以来,《穆斯林的无知》这部电影在全球许多伊斯兰国家引发了声势浩大的反美抗议活动。该电影的制片人兼导演纳科拉现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据信是一名在埃及出生的科普特人。科普特人是埃及的少数民族之一,信仰基督教,是中东地区最大的基督教族群。

18日,埃及总检察长发表声明,宣布向包括纳科拉在内的7名长居美国的科普特人以及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牧师特里•琼斯发出逮捕令。琼斯自称曾负责宣传《穆斯林的无知》,并曾焚烧《古兰经》。

声明说:“这7男1女参与了诋毁先知电影的制作和推广,他们涉嫌破坏埃及国家统一、侮辱伊斯兰教和先知、煽动宗派斗争。”

由于这些被告生活在美国,埃及检方表示,已将这8人列入入境监视名单,并要求国际刑警和美国司法机构协助缉捕。根据埃及法律,这些人最高可被判处死刑。

媒体认为,鉴于这8人目前未在埃及生活,而且不大可能到埃及旅行,因此埃及此举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是为了安抚人们的愤怒情绪。

***8名南非人命丧阿富汗报复性袭击

18日,在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的道路上,一名女性人弹驾驶一辆装载炸弹的轿车冲向 一辆小型客车,随即引爆了炸弹。客车上9名乘客和至少3名路人被炸死。

南非当局随后证实,遇难的9名乘客中有8名是在阿富汗工作的南非人,这8个人受雇于一家南非航空公司。

据阿富汗当地媒体报道,其余4名遇难者为阿富汗人,其中一人为客车司机。

阿富汗第二大武装组织“伊斯兰党”已经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动机是为了对美国拍摄的《穆斯林的无知》进行报复。

美国曾扶植过“伊斯兰党”。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后,“伊斯兰党”转而反美。英国媒体报道说,该组织极少宣称对阿富汗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负责,而由女性来执行自杀式袭击任务在阿富汗尚属首例。

***美采取积极措施保护驻外人员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向穆斯林世界发出的信息是,希望你们能与我们全面合作,保证美国人的安全。这也是国际社会能够正常运行的唯一方式。”

同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与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会晤后也表示,美国官员正在评估每个驻外岗位的安全情况;如有需要,美国将采取“积极大胆的行动”,以保护所有驻外使领馆和人员的安全。

此外,对于上周发生的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袭事件,希拉里再度强调,不把那些幕后元凶找出来并绳之以法,美国誓不罢休。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