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塔利班愿与美国合作保阿富汗安全 誓言杀死哈里王子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9-11 08:30: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国外媒体9月10日报道,英国官方一份报告显示,塔利班已经准备就阿富汗安全问题与美国展开合作,包括宣布完全切断与基地组织的联系、允许美方保留几个军事基地以及与北约结束11年的对立冲突达成停火协议等。另外,塔利班组织称哈里王子赴阿富汗系作秀,要尽全力杀死他。

***愿让美军保留部分军事基地

通过对与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关系密切的4名高层人物的采访,英国著名的皇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Rusi)得出上述结论。这些塔利班大佬包括阿富汗前部长、塔利班组织创立人之一和高级军事指挥官。

报告称,这几个塔利班代表相信,该组织与美国人之间没有“天生的仇恨”,如果美军的存在能够帮助维持阿富汗的安全,他们愿意与美方达成长期在阿驻军的协议。根据这项计划,为协助阿富汗重建,美军可以在坎大哈、赫拉特、贾拉拉巴德、马扎里沙里夫和喀布尔保留5个军事基地至2024年。

该报告还指出,塔利班领导层对于他们与基地组织过去的联系深感遗憾,并承诺一旦签署和平协议,便会宣布与“基地”完全脱离干系。

接受采访的这几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塔利班高层人物表示,他们不能代表该组织的强硬派,但是奥马尔对塔利班各个分支拥有控制权,他本人支持这项计划。

不过,塔利班代表也提出了自己的条件,包括拒绝承认阿富汗目前的宪法,这样一来,任何停火协议才不会被当做“投降”;拒绝与“极度腐败”的卡尔扎伊总统谈判;国际社会重新接纳塔利班组织。

这4名代表还要求,美方必须保证不从驻阿基地发动对巴基斯坦和伊朗的进攻,如果他们违约,协议自动失效。同时,美方必须停止在阿富汗的无人机轰炸行动。不过,塔利班代表补充说,如果美军从波斯湾发动对伊朗的袭击行动,塔利班则没有任何意见。

美国及其同盟在过去18个月中一直努力与塔利班进行接触,但谈判一直未能实现。塔利班驻卡塔尔的谈判代表年初取消在当地建立政治办公室的计划,他们称美方未能信守承诺释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5个塔利班领导人。同时,阿富汗暴力活动持续不断,很多阿富汗人对塔利班和谈的诚意也持怀疑态度。

***指责哈里作秀要将其杀死

在英国哈里王子赴阿富汗服役的消息传出后,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表示,哈里王子离开英国到军队服役只不过是为了对自己的“裸照事件”作出弥补、提振英国军队已萎靡的士气罢了。

哈里王子已于近日抵达位于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英军基地,作为“阿帕奇”直升机驾驶员开始4个月的服役。对此,阿富汗塔利班表示,哈里王子是为了躲避之前的“裸照风波”,为自己的“错误”作出弥补。

据了解,27岁的哈里王子将亲自驾驶直升机外出巡逻,并操控导弹和枪炮打击叛乱分子。塔利班发言人9日表示:“不管谁与美国一起在我们国家作战,都是我们的敌人……哈里王子是一个价值很高的目标,我们会尽力逮捕他。因为他是一名‘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驾驶员,对我们的攻击强度较大,如果我们不能逮捕他,就会将他列为打击目标。塔利班会尽最大努力逮捕或杀死哈里王子。”

***谨防网上冒充美女套机密

澳大利亚政府近日向军方发布警告称,塔利班组织成员会故意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冒充性感美女,企图与士兵交友,然后套取重要信息。

澳政府的报告指出,军人的家人和朋友在网络上分享信息也是一种潜在的危险行为,敌人可以通过这些信息创立虚假个人文档,然后再套取更多信息。塔利班也会把性感女郎的头像放到个人首页,然后与士兵们成为朋友。据官方对1000多名军人的调查,没人会意识到敌人可能冒充自己的同学或是性感女郎。

该报告建议,当局对军人家庭和朋友进行信息安全方面的教育,包括对名字、军衔、驻军位置等信息的分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