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德国新概念自行车颠覆传统 无踏板车座、需跑步驱动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9-08 08:21: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国新概念自行车颠覆传统 无踏板车座、需跑步驱动
Fliz保持了传统自行车的车把,使用者可借此控制方向和刹车。
德国新概念自行车颠覆传统 无踏板车座、需跑步驱动
在达到想要的速度后,使用者可以把脚放在后轮中心位置的支架上,车子会因惯性继续行进。
德国新概念自行车颠覆传统 无踏板车座、需跑步驱动
使用者需通过快跑来驱动车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6日报道,德国设计师打造出一款“惊世骇俗”的新概念自行车。虽然被称为自行车,但这款产品在外型和使用方面均突破了传统的概念——它没有座椅和踏板,因此骑车人是被“吊”在车上,并通过跑步来“驱动”车子的。

这款自行车名叫Fliz,由德国的汤姆·哈姆布鲁克和朱里·斯皮特共同设计。Fliz来自于德语中的“flitzen”一词,即用你的双脚来获得飞一样的感觉。Fliz的灵感来源于德国人卡尔·德莱斯发明的世界上第一辆两轮车,那辆车在外形上酷似如今的自行车,但并没有脚蹬。

Fliz自行车由一个拱形架连接前后两轮,架子上装有安全带。人们在骑这辆车时,需要先把自己用安全带固定在车子上,然后通过快跑“驱动”车子。在惯性消失之前,使用者可以把脚放在安装在后轮中心的支架上休息。

为了给使用者提供更加舒适的跑步和骑行感觉,设计者在车架上装了五点式安全带,它在代替座椅的同时,还能使骑车人更能随心地调整自己的位置。

Fliz研发者的设计目的在于为人们提供一种新的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帮助解决都市交通过度拥挤的问题。该概念车入围了年度詹姆斯·戴森奖——这是英国的一个著名国际性工业设计奖项。如果能够在该奖项中拔得头筹,这款车的研究团队就能得到1万英镑(约为人民币10.11万元)的奖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