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是否留欧盟?英国6月23日举行全民公投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0 20:38:18

卡梅伦:是否留欧盟?英国6月23日举行全民公投
卡梅伦宣布,英国将于6月23日就是否留欧举行全民公投。(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20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20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英国将于2016年6月23日就是否留在欧盟一事举行全民公投,并称这将是英国人民最重大的决定之一。卡梅伦称留在欧盟将使英国变得更加安全、强大,经济取得更大发展。

19日,英国与欧盟达成改革协议,欧盟在移民福利问题上向英国做出让步,“将针对欧盟移民享受英国福利系统一事出台严格的新限制”。

英国内阁20日上午举行会议,通过该项协议,建议英国留在欧盟。卡梅伦宣布,将于6月23日就英国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全民公投。

卡梅伦表示将尽力争取,使英国留在欧盟。内阁大臣特里萨·梅也表示,出于多方面考虑,英国留在欧盟,符合国家利益。

英国国内的反对派人士认为,本次协议内容“空洞”,带来的变革非常有限。英国境内有不少外国务工人员,英国不愿让他们过多地享受英国福利,成为本次谈判的一大难点。另外,英国希望在欧盟中保持独立性,因此在协议中写明,建立更加紧密的欧洲联盟的政策并不适用于英国。

英国和欧盟达成一致,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表示欢迎。她说,欧盟给卡梅伦拿出了一揽子计划,帮助后者在国内争取民众支持,让英国留在欧盟之中。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表示,本次协定并不违背“我们根本的价值观”。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敦促英国留在欧盟当中。

(编辑: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