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上演现实版《实习生》 78岁鳏夫重返职场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9 16:00:22

澳大利亚上演现实版《实习生》 78岁鳏夫重返职场
78岁老人霍尔姆重返职场,在一家老年护理中心实习,成为澳大利亚最年长的实习生。(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19日电(孙若男)美国电影《实习生》中,罗伯特•德尼罗饰演的本在退休后不甘寂寞重返职场,以70岁高龄在购物网站实习。现实中,电影剧情仍在上演——澳大利亚一位78岁的老人在失去老伴后决定重回职场,在一家老年护理中心实习,成为该国最年长的实习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肯•霍尔姆今年已经78岁高龄,曾是一名制作科学和手术工具的匠人。他在工作30年后退休,在家专心照料生病的妻子比阿特丽斯,长达10年。

妻子去世后,霍尔姆感到十分寂寞,他厌倦了与猫狗对话的日子。他坦承:“猫咪也会说话,但我根本听不懂;狗狗有时在脚下穿插觅食,让我差点摔倒。”

澳大利亚上演现实版《实习生》 78岁鳏夫重返职场
电影《实习生》剧照。(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霍尔姆最终下定决心重返职场,如今在一家老年慈善护理中心实习。他希望今后能在这个领域工作,“能够跟同龄人一起工作,我对我的工作很满意”。

霍尔姆在慈善卫生培训机构完成了管理课程,并按照要求进行实习,积累工作经验。2月16日,霍尔姆完成20天的实习,即将寻找一份老年护理方面的兼职工作。尽管他很想做全职工作,但身体条件已不允许。

他表示工作能够使自己保持思维敏捷,并建议跟他年龄相仿的老年人,若体力允许,不妨找份工作。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