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政部:强劲内需可望推动今年经济增长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6-02-20 09:56:00

  据“路透社”网站2月19日报道,德国财政部周五表示,德国内需和难民问题方面的公共支出增加,将支撑该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可抵消全球经济疲弱导致出口下滑的影响。

  德国财政部2月报告称,政府预期今年实质民间消费将增长1.9%。1月政府税收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3.7%至221亿欧元。

  德国去年接纳了110万难民,政府将把去年预算盈余120亿欧元全部用于为难民安置与归化,但已排除通过增税负担相关成本的可能。估计财政部2017年联邦支出增加107亿欧元,主要用于移民相关支出。

  德财政部称,去年12月企业订单水平较高和营收增加,预示工业部门在春季将回暖。另外就业市场“尤为强劲”,就业率上升且企业增聘雇员。财政部预期这一正面趋势将得以保持,但也称难民进入就业市场将逐步推高失业率。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稍早调降对德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估至1.3%,此前预估为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