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俄通报在叙特种兵活动区域 要俄战机不要轰炸

作者:惠晓霜 来源:新华社
2016-02-20 17:36:57

美国军方18日说,美方已经向俄罗斯方面通报部署在叙利亚的美国特种兵所处“大体区域”,要求俄战机不要轰炸这些地区。

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查尔斯·布朗说:“我们已经告诉他们联合部队活动的大体区域。我们不想让他们轰炸这些区域,因为那样会使事情升级。”

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说,美方没有向俄方通报美特种兵活动的确切区域和时间;俄方收到通报后,迄今没有轰炸那些区域。他拒绝披露美方向俄方发出通报的时间,仅说美国国防部向俄罗斯国防部发出这一请求。

俄罗斯和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合阵线都在叙空袭极端武装。美方指责俄方空袭重点是叙“温和”反对派,以帮助叙政府军反攻,俄方则坚称空袭的目标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及其他“恐怖分子”。

为避免两国战机在叙利亚空域“擦枪走火”,俄美去年同意采取协调措施,避免意外事件和冲突。美方向俄方通报美国特种兵活动的大体区域,象征着这类协调的范围扩大。

美国去年10月宣布,将向叙利亚北部派遣大约50名特种兵,充当叙“温和”反对派武装的顾问,帮助他们与“伊斯兰国”作战。美国官员当时表示,没有向俄方通知这些特种兵的活动区域,但是不排除今后这样做,以确保美军特种兵的安全。

布朗同一天说,俄方也向美方提交一份叙利亚机场的清单,要求美方战机不得接近这些机场。“我们通常不会飞到那些地方,所以这不是问题,”布朗说。

另外,俄方还要求美方提供更多国际联合阵线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的信息,遭美方拒绝。“他们向我们提出很多要求,确实想获得信息以了解我们的行动,”布朗说,“我可不愿(与俄方)分享这类信息。”(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