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婚结婚葬礼都在同一天 英国双胞胎姐妹四十载爱情奇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0 16:10:47
订婚结婚葬礼都在同一天 英国双胞胎姐妹四十载爱情奇缘

大约40年前,英国一对双胞胎姐妹同一天和一对发小男子订婚。两对情侣后来共同举行婚礼。如今,这两位丈夫先后撒手人寰,中间仅相隔一天,葬礼也要一起办。(图片: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20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9日报道,大约40年前,英国一对双胞胎姐妹同一天和一对发小男子订婚。两对情侣后来共同举行婚礼。如今,这两位丈夫先后撒手人寰,中间仅相隔一天,葬礼也要一起办。

这段佳话从英国德比的一个俱乐部开始,双胞胎姐妹安和琳达晚上结伴去跳舞,分别遇上了各自未来的夫君——罗恩·罗斯和德里克·汤姆林森。两对爱侣的一世浪漫从此开始。他们同时开始恋爱,在1973年5月13日同时订婚;并于1975年2月15日共同举行婚礼,分别嫁给了罗恩和德里克。那一年,安和琳达都是20岁。

现如今,安和琳达已经61岁了,罗恩和德里克不久前先后去世。离奇的是,两人离世的日子仅仅相差一天。罗恩于2月7日撒手人寰,德里克8日就紧随其后而去,而且他们生前还住在同一家医院里。如此巧合之下,这对姐妹干脆决定,就像当初合办婚礼一样,给两位丈夫合办葬礼。葬礼将在2月24日举行,届时宾客要穿得鲜亮些。如果有捐款,将全数捐给两人生前所住的皇家德比医院。

安和琳达是双胞胎姐妹,罗恩和德里克也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安和琳达在同一所学校担任后勤工作,负责餐厅和清洁。罗恩生前是一名汽车抛光工,德里克曾经是一名司机。

罗恩一年前被诊断出罹患肠道癌,度过自己64岁生日之后,于2月7日在医院去世。德里克八年前罹患糖尿病,失去了所有的脚趾、甚至左腿,为此被迫放弃工作。2月8日——罗恩去世后仅一天,同样住在皇家德比医院的德里克在心脏病、中风、肾脏、血液问题的多重打击之下离开人世。

过去这几天,安和琳达两人干脆住在医院里,陪伴亡夫。安说:“最起码他们是一起走的。如果中间隔开一两个月,我们就会重头再来一遍。我们一起环游了整个世界,这是我最怀念的。”

琳达补充说:“过去几个晚上,我们两个人都睡在那儿,我一个人可做不到。德里克得肾病住院的时候,我总是去看他,然后去看望罗恩。然后安就会过来,我们就换个班。他们俩这样同时,简直是个奇迹。作为双胞胎,我们之间的特殊纽带毫无疑问帮助我们共同度过了这个难关。我至爱德里克,我会永远怀念他。我们做什么都在一起。现在他走了,我不知道怎么办。这是我生命中最难过的时候。”

德里克和琳达育有2个女儿,并有6个外孙、外孙女。罗恩和安则育有两男一女3个孩子。

追忆恋爱中的青春年华,安说:“我们当初在舞池里跳舞。我记得我看见罗恩拿着一瓶啤酒站在那儿,因为他们不跳舞。然后他们邀请我们喝酒。”琳达说:“罗恩比较安静,而德里克的话要多得多。”

双胞胎姐妹长相几无二致,会不会搞错呢?琳达“揭秘”说:“我和安当初穿一样的衣服,所以有那么一次,我们俩都去卫生间的时候,我们决定调换一下,看他俩能不能看出来。我们回去,各自坐在对方的位子上。最后,过了大概10分钟,他们反应过来了。我不记得为什么,但是他们同时反应过来了。”

谈到两对夫妻当初合办的婚礼,安说:“那天,我爸爸带着我们俩走了上去。德里克踩到了琳达的裙子,她还得拽一下……我记得我们掏了200个人的饭钱,到那儿才发现,只够20个人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