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制造业指数增长超过预期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6-02-20 09:56:00

  加拿大《环球邮报》 2 月 16 日报道,根据加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加 2015 年 12 月制造业销售指数增长 1.2% ,连续两个月超过预期标准,这主要得益于木材制品和汽车销售的强劲表现。此前, 2015 年 11 月的制造业销售指数增长 1.3% ,都超出预期的 0.7% 。其中,由于许多畅销车型在去年第四季度陆续发布新款,加汽车销售上升 3.6% ,这样喜人的销售形势也促使相关行业员工通过加班来满足客户年底前的需求。木材制品在去年 12 月增长 5.5% ,是 9 年来最大的单月同比增幅。

  汇总 2015 年的数据,制造业销售指数下降了 1.5% ,这也是自 2009 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主要是受到石油和煤炭产品等能源价格下跌的影响。如果排除能源领域的影响,加其他制造业部门的销售指数2015年增长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