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一只知更鸟》作者哈珀·李逝世 享年89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0 10:40:08

《杀死一只知更鸟》作者哈珀·李逝世 享年89岁

  资料图:美国作家、《杀死一只知更鸟》作者哈珀·李。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以经典小说《杀死一只知更鸟》(To Kill a Mockingbird)闻名的美国作家哈珀·李(Harper Lee)在家乡阿拉巴马州门罗维尔逝世,享寿89岁。

她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李是在睡梦中离世的,生前一直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她的离去是意料之外的,之后将会择期进行私人葬礼和悼念仪式。

哈珀·李的代表作是1960年出版的小说《杀死一只知更鸟》,描绘美国大萧条时期南方种族歧视问题,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1961年,她凭借这部小说获得普利策奖。外媒报道称,截至去年,《杀死一只知更鸟》全球销量超过4000万册。

这部小说还被改编称电影,1963年,格利高里·派克凭借该片获得第35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奖。

2015年,7月哈珀·李才出版第二本小说《设立守望者》(Go Set a Watchman),故事讲述的是《杀死一只知更鸟》故事发生后20年的事情。

2007年,哈珀·李获得美国总统小布什颁发自由勋章,以表扬在她在文学上的成就。白宫发言人说,总统奥巴马对哈珀·李表示崇高敬意,指她的作品影响无数美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