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城镇突降“黑雨”人人自危 揭开谜底尚待时日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9 10:30:08

美国一城镇突降“黑雨”人人自危 揭开谜底尚待时日
密歇根哈里森镇近日下起黑雨,焦油状黑色物质落满汽车、路上及门廊。(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19日电(孙若男)据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哈里森镇近日突然下起“黑雨”,焦油状不明物质落在汽车、车道及门廊上,人们恐慌不已,担心这种物质有害,当地政府部门表示仍需至少一周才能研究出该物质的成分。

当地时间14日,哈里森镇的居民最早发现这种黑色油状物质。如今数日过去,人们仍然不知它究竟是什么。

美国一城镇突降“黑雨”人人自危 揭开谜底尚待时日
当地消防官员称该物质不是鸟类粪便,也不是易燃物。(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密歇根州环境质量局官员17日搜集了该物质样本。哈里森镇的消防队长米歇尔•洛佩斯称,它不是鸟类粪便,也不是易燃物。

当地73岁的居民保罗称,大家十分担心该物质可能存在潜在危害。此前居民认为这种物质可能来自塞尔弗里奇空军国民警卫队基地。然而空军基地发表声明予以否认,“没有迹象表明这种奇怪物质来自任何一种军用飞机”。该基地还表示,正在与密歇根州环境质量局保持联络,并将继续同相关部门进行合作,解决这一问题。

美国一城镇突降“黑雨”人人自危 揭开谜底尚待时日
密歇根环境保护局已对该物质进行取样,称它并非鸟类粪便,也不是易燃物。(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消防队长洛佩斯说:“我们已确认黑色物质不可能是燃料物质。它看起来像是来自飞机,然而我们对此并不确定。我们已交由塞尔弗里奇国民警卫队空军基地进行调查。”

一名密歇根环境质量局官员称仍需至少一周时间研究出该物质的成分。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