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在法意边境增派军警加强反恐和应对难民

作者:郑斌 来源:新华社
2016-02-20 09:58:06

  新华社巴黎2月19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19日宣布,将在临近意大利的滨海阿尔卑斯省增加207名警察和宪兵,应对从意大利进入法国的大量非法移民,同时加强反恐斗争。

  卡泽纳夫当天在该省芒通市向边境警察发表讲话说,未来几周,该地区的边境警察可能面临巨大的工作压力。芒通市边境警察刚刚建成一些设施,以接待处理越过边界的非法难民。随着春季的来临,经地中海中部抵达该省的非法移民可能大量增加,人们不能放松警惕。

  法国媒体报道说,2015年,滨海阿尔卑斯省边境警察向意大利遣返了1.67万名非法移民,并逮捕了183名蛇头。

  卡泽纳夫还表示,增派警察和宪兵也是为了加强反恐斗争。法国面临的恐怖威胁“从来没有这么高”。他呼吁民众保持高度警惕,认为“敌人随时可能发动袭击”。

  据相关机构统计,滨海阿尔卑斯省有包括18名未成年人在内的55人已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恐怖极端组织。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50人因涉恐被警方逮捕。

  法国首都巴黎去年11月13日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法国总统府随后宣布,法国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强化边境管控。今年2月,法国再次将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至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