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员申请人数创新高 1.8万人抱“太空梦”

作者:林小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0 10:09:00

  有太多的人想上太空。美国航天局19日宣布,在新一轮宇航员招聘中,有1.83万人提交了申请书,这个数字是2012年上一轮招聘时申请人数的约3倍。

  美国航天局局长博尔登在一份声明中说,有这么多拥有不同背景的美国人希望成为宇航员,为美国的火星之旅开辟道路,他“一点儿也不吃惊”。

  美国此轮宇航员招聘时间从去年12月14日开始,截至本月18日。接下来的18个月中,美国航天局将挑选出8到14人。

  在美国,要当一名宇航员,必须是美国公民,并要拥有工程学、生物学、物理学或数学领域的一个学士学位,还必须有至少3年相关专业工作经验或至少1000小时的飞机驾驶经验。因此,飞行员、工程师、科学家和医生较受欢迎。当然,这些人也要通过相关体检,其中对身高的要求是不低于1.57米且不高于1.90米。

  此前美国航天局招聘宇航员,申请人数最多的是1978年,有约8000人申请。历史上,美国航天局总共招募了300多名宇航员,其中目前仍在役的宇航员有47人。

  新一轮宇航员招聘的入选者将先接受两年的培训,包括熟悉飞船系统、太空行走技巧,并学习俄语及其他必备技能等。他们将可能搭乘美国商业载人飞船去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也可能搭乘美国“猎户座”飞船执行深空任务,最终于2030年代登陆火星。(记者林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