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媒称伊朗或向不结盟峰会代表开放重要军事基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电援引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可能将允许参加不结盟国家峰会的各国代表参观帕尔钦(Parchin)军事基地。国际原子能机构怀疑这个基地在进行核试验。

伊朗国有网站yjc.ir news27日引述外交部副部长阿科霍扎德(Mohammad Mahdi Akhounzadeh)的话称,伊朗可能考虑向参加不结盟国家峰会的各国代表开放这个基地。

西方国家怀疑伊朗核计划最终目的是制造核武器,但遭到伊朗否认。

依据2004年卫星图片,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怀疑帕尔钦基地的实验活动与研制核武器相关。然而伊方强调,帕尔钦基地为常规军事基地,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进入。

第16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将于本月26日至31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来自不结盟运动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高级代表以及观察员国代表等将出席峰会。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兼峰会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称,已有118个代表团确认出席本届会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