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医生因拒绝给难民看病遭调查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1-18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1月18日报道,近日奥地利的一名医生因在脸书上发表拒绝给难民看病的言论而遭到调查。

  托马斯 昂登是奥地利的一名全科医生。近日,他在接收奥地利广播电台的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给那些“我不知道名字和出身的人”看病。他还在脸书网上分享了一篇支持他立场的帖子。但他也承诺会像往常一样,继续给他之前的病人看病。目前,昂登医生正在接受维也纳医生会的调查。

  据报道,昂登医生历来都喜欢发表一些煽动性的言论,并且经常在自己的脸书主页上发布一些反移民言论,其中多次提到跨年夜发生在德国科隆的性侵事件。他在接受奥地利《信使报》采访时还表示,除了难民,他还不会给“社会民主党、绿党和保守人民党”的政客们看病。

  据悉,昂登医生3年前曾在奥地利电视台发表性别歧视的言论,称“奥地利女性是下垂乳房和静脉曲张的结合体”,他也因此被罚款1500欧元(约合1万人民币)。

  在奥地利,除非有合理的理由(比如被病人攻击),医生必须给病人看病。所有医生还要向希波克拉底(欧洲医学奠基人)宣誓,“时刻铭记自己仍是社会成员,对同胞有着应尽的特殊义务。”(实习编译:杨梦颖 审核: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