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市政府加强打击非法向游客出租房屋力度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1-18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资讯”1月17日报道,法国巴黎市政府于本周在第一和第六大区针对非法向游客出租房屋进行第二次打击行动。

  针对该打击措施,法国不动产登记局官网的律师帕特里克 乐龙解释道,由于可供出租的房屋匮乏导致租金日渐高昂,且无法满足巴黎人的租房需求。然而目前,超过4万间房子被租给游客,此类交易对于房主来说更为有利,但对于巴黎人来说,可以租住的房屋相应地变少了。

  因此,为了获准向游客出租房屋,房主需得到政府签发的许可证,才能改变房屋用途。房主也可以购买住房商业流通的权利,这对于以单位名义的出租者很常见,但非常昂贵。

  巴黎政府实行上述限制措施,是为了确保向游客出租的房屋都办理了更改住房用途的程序。据悉,在5月的第一次行动中,在检查的98栋大楼里有101所住房非法出租。负责住房事务的助理伊恩 布落萨(Ian Brossat)日前宣布,将投入更多人员并加强监管力度,还称希望加重惩罚措施。他强调违法者将赔偿高至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7.9万元)的罚款,并且在办理好合法程序之前将被限制房屋使用权。

  除了巴黎,尼斯也已经针对向游客出租房屋出台了相应制度。在国际层次上,巴黎希望与纽约、巴塞罗那、马德里联合控制对游客出租房屋的行为。

  当然也存在例外情况。巴黎人在一年内偶尔(少于4个月)将自己的主要住房出租,以换取少量额外收入时,是不用办理任何程序的。相反,如果是专业的租户,则需要提前办理许可证。(实习编译:李泽群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