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网球机构否认压制顶级球员打假球调查结果

作者:牟延晨 来源:环球网
2016-01-18 00:0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牟延晨】据英国路透社1月18日报道,正值澳网公开赛在墨尔本开赛之际,英国广播公司(BBC)17日关于世界网球机构未能解决打假球事件的报道震撼了世界网坛。网球机构否认了该报道中提出的指控。

  据报道,BBC报道称,在过去10年中,世界排名前五十的顶级网球选手中有16名多次因涉嫌打假球受到监管机构TIU的关注。而为规范网球赛事而设立的机构TIU却未能针对选手涉嫌违规的行为采取措施,或进行制裁。报道还称,所有涉嫌打假球的选手都被允许继续进行比赛,其中8名将参加澳网公开赛。

  职业网球联合会(ATP)主席克里斯 克莫德称,TIU和网球机构坚决否认有人出于某种原因压制任何打假球调查结果,或者未完全进行调查的指控。克莫德还称,BBC和BuzzFeed新闻网报道中,报告所说的问题大多发生在十年前,管理机构一定要调查所有新的信息。

  据报道,BBC和BuzzFeed新闻网称,因为不能获取有嫌疑网球选手的电话、银行和电脑记录,所以不能确定他们是否打假球。路透社表示无法独立证实BBC和BuzzFeed新闻网报道中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