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钢材零件纠纷时隔7年 WTO终判欧盟违规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9 13:21:53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信莲)据法新社19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18日裁定,欧盟2009年对中国进口的螺母和螺栓等开征高额惩罚性关税违规,中国厂商将有望获得索赔。

2009年7月,中国首次向WTO投诉,称欧盟对中国进口的钢铁紧固零件征收高额关税。18日,WTO针对该案作出第4次裁决,也是最终判决,欧盟的做法有违世界贸易规范。这将有利于中国厂商向欧盟索赔。

欧盟自2009年1月开始对中国制造的螺丝、螺母、螺栓和垫圈等紧固件产品征收26.5%至85%不等的高额惩罚性关税。

中国商务部18日发表声明称,欧盟开征惩罚性关税以来,影响中国约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7亿元)的出口贸易,致使中国成千上百家钢铁紧固件产品制造工厂近10万工人失业,“对中国工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WTO一再发现,欧盟开征惩罚性关税等举措有违世界贸易规范。

(编辑: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