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国被追尾后遭枪杀 嫌犯有前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8 14:59:40

19岁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国被追尾后遭枪杀 嫌犯有前科
32岁的嫌疑犯霍利·戴维斯涉嫌枪杀中国留学生江玥,已被警方逮捕,面临一级谋杀等多项罪名。(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信莲) 据《今日美国报》1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16日,19岁的中国留学生江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遭遇撞车事故,随后遭受枪击,送入医院后因重伤不治身亡。目前凶手已经被捕,被控一级谋杀罪。

16日下午3时40分左右,江玥驾车在坦佩市一处路口等红灯,被后方车辆追尾。此时,江玥车上的一名男性友人下车查看;肇事车辆车主、32岁的霍利·戴维斯同样下车,但手里拿着一把枪。戴维斯持枪走向驾驶座,朝车内的江玥连开数枪。江玥后来被警方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无奈伤势过重,不治身亡。警方报告称,江玥的男性友人也曾被戴维斯举枪威胁,所幸只受了轻伤。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17日确认,江玥生前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二年级就读。校方也承认,江玥确系该校学生,表示“我们的哀思和祈祷与学生家人同在”。
 
美国警方称,嫌犯戴维斯目前已经被捕,涉嫌多项罪名,包括:一级蓄意谋杀罪、持有致命武器严重伤人罪、非法持有致命武器并违规使用等。
 
警方称,戴维斯行凶之后,驾车逃逸,并隐藏涉案枪支和汽车。随后,戴维斯返回自己家中,洗澡洗衣服。警方后来登门盘问时,戴维斯一度否认与江玥之死及车祸有牵连。
 
警方记录显示,戴维斯并非初犯。此前,在密苏里州,警方曾要求戴维斯靠边停车,接受调查,戴维斯拒绝配合,因此在密苏里管教所被判管教三年。
 
在案发现场,江玥遭受枪击之后,她所驾驶的车辆失控,撞上了第三辆车。车中共有5人,包括1名孕妇和3名儿童。保险起见,孕妇和儿童、以及江玥车中的男伴都被送到了医院。
 
***中国海外留学生命案盘点
 
2010年5月,23岁女留学生姚宇在纽约遭遇劫持、强奸、殴打,导致脑死亡。
 
2011年4月,在加拿大约克大学就读的北京女留学生柳乾被发现死于校园附近的寓所当中。本案经过3年的审理,2014年4月,嫌疑人布莱恩·迪克森一级谋杀罪名成立,被判处终身监禁,25年内不得假释。
 
2012年4月,南加州大学的瞿铭开车送女生吴颖回家时被双双枪杀。
 
2012年5月,加拿大蒙特利尔康科迪亚大学的留学生林俊被杀死、肢解。
 
2013年1月,新泽西理工学院的仲兴在新泽西州纽瓦克遭遇劫杀,在去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2013年4月,中国留学生吕令子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死亡。
 
2013年9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黄梦晨被同校的前男友次永飞杀害。
 
2013年12月,布鲁克学院的华裔新生邓俊显在参加兄弟会新生入会仪式中被殴打致死。
 
2014年7月,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在回家的路上遭受枪击,在公寓内死亡。
 
2015年1月,怀孕3个月的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韩国首尔某医院接受堕胎手术时,因为医生操作失误陷入脑死亡状态。9月,该院两名医护人员分别被判处3年和1年有期徒刑。
 
2015年10月,雪城大学的两名中国研究生遭遇车祸,导致1死1伤。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