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中断朝鲜外交官进修项目 或为表达核试反感

作者:魏悦 来源:环球网
2016-01-18 00:00: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1月18日报道,继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组委会近日取消邀请朝鲜参会后,联合国日前也无限期推迟邀请朝鲜外交官参加的相关外交活动日程。

  据熟知联合国情况的一消息人士18日透露,联合国原计划1月底左右邀请朝鲜外交官进行裁军相关的进修项目,由于赞助该项目的联合国成员国表示难以继续提供支持,因此每年邀请朝鲜外交官参观联合国和日内瓦联合国裁军研究所等的进修项目被无限期推延,而且不能排除今年年内无法启动的可能性。

  分析认为,这些决定反映了国际机构等各方对朝鲜第四次核试的反感。裁军进修项目原本旨在通过向朝方提供裁军和防扩散相关国际政策的教育,引导朝鲜走向积极改革的道路。

  世界经济论坛将于本月20日至23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会议原本邀请朝鲜代表团参加。但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之后,组委会本月13日举行记者会宣布撤回对朝鲜的邀请。据悉,在此之前,朝鲜方面曾和组委会协调时间,并计划派遣外务相李洙墉率团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