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阿尔卑斯山雪崩 5名外籍兵团士兵丧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9 07:02:01

法国阿尔卑斯山雪崩 5名外籍兵团士兵丧生
事发后当局出动直升机协助救援。(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法国阿尔卑斯山发生雪崩,造成5名士兵死亡,证实全属外籍兵团成员。另有6名士兵受伤,其中一人出现低温症征状,被送往加护病房。法国总统奥朗德对死者表示哀悼。

据报道,包括死伤者共50人的兵团,当时在阿尔卑斯山山区进行训练,在瓦尔夫(Valfrejus)滑雪区附近突遇雪崩。该兵团为法国第2外籍兵团,成员在各国招募,既有老兵也有新士兵,目前尚不清楚死伤者国籍。

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声明对死者表示哀悼,祝福伤者早日痊愈,同时要求国防部长前往现场视察。当局已出动3架直升机,又派出3名医生及5条搜救犬协助救援。

这是阿尔卑斯山一周内第2起致命雪崩,在此事故发生前13日即出现过雪崩,造成2名参加学校活动的青少年和1名乌克兰游客丧生。13日带领学生攀上一个封闭滑雪道的法国教师已被控过失杀人罪。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