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厄瓜多尔被指助伊朗规避西方制裁 两国银行业拟密切往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厄瓜多尔被指助伊朗规避西方制裁 两国银行业拟密切往来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左)与伊朗总统内贾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6日报道,随着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避难一事的不断升级,厄瓜多尔正在树立一种与美国公然对抗的国际形象。近日有文件显示,伊朗和厄瓜多尔两国的银行业计划建立非常密切的往来,因此厄瓜多尔被指责涉嫌帮助伊朗规避西方国家的制裁。

《星期日电讯报》获得的一份秘密文件披露,去年1月,伊朗曾向厄瓜多尔寻求帮助,以规避西方国家对伊朗进行的制裁。虽然两国在地理上相隔甚远,而且经贸往来也少得可怜,但有详细计划显示两国的银行业欲建立密切关系。

自厄瓜多尔本月16日批准阿桑奇政治避难以来,它与英国的外交纠纷不断升级,随着更多国家的加入,厄瓜多尔等拉美国家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暗战”几乎一触即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