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美国承包商在巴格达失踪 疑遭武装分子绑架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8 07:25:08

3名美国承包商在巴格达失踪 疑遭武装分子绑架
阿拉伯媒体报道称,三名美国人在巴格达遭武装分子绑架。图为巴格达。(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高晴)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一名高级安全官员表示,一家公司17日提交其3名职员在巴格达失踪的报告,3人均为美国承包商。美国国务院也表示已获悉相关消息,正与伊拉克当局展开合作。此前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报道称,3人是在巴格达遭武装分子绑架。

另据一名熟悉案情的伊拉克高级官员称,3名失踪者中有2人拥有伊拉克-美国双重国籍,第3人则为美国公民。该官员称,他们于15日下午在巴格达东南部杜拉社区的一处公寓内被一群枪手抓走。该社区宗教构成复杂,既有逊尼派、什叶派穆斯林,又有基督徒及其他宗教信徒。

另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安全部队17日对巴格达及附近地区进行了搜寻。伊军方人士表示,据目前掌握的情报显示,武装分子在劫持美国公民时身穿着伊军制服。

对此,美国国务院表示已获悉3名美国人失踪的消息,发言人约翰·柯比发表声明:“我们正与伊拉克当局全力合作,以找到并带回他们。”

目前尚未有组织宣称对该事件负责。巴格达近日安全恶化,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多次发动袭击,酿成逾50人丧生。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