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球最富1%人群财富相当于其余99%之和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8 10:17:05

报告:全球最富1%人群财富相当于其余99%之和

2016年1月3日,马尼拉,一名流浪男孩正在玩耍父母从垃圾中收集到的玩具。(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张同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报道,国际援助组织乐施会(Oxfam)称,全球1%的富裕阶层所拥有的财富相当于其余99%人口的财富总和。

乐施会对于贫富差距的这份报告基于瑞士信贷银行10月份发布的数据,该报告旨在敦促领导人在本周召开的达沃斯会议采取行动对抗两级分化。

乐施会去年1月就预测全球1%的富裕阶层所拥有的财富将在一年后超过其余99%人口的财富总和。研究还发现,全球最富裕的62人的财富相当于最贫穷的一半人口的财富总和,而2010年这个数字是388个人。

乐施会指出,跻身10%的富裕阶层,要求个人拥有的财产超过6.8万美元,而跻身1%的富裕阶层需要76万美元。这意味着如果你在伦敦有一套房子,没有贷款,可能就在1%的富裕阶层。

乐施会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行动缩小贫富差距,其中包括打击企业漏税行为、提高工人最低工资水平、促进男女平等、降低药品价格、征收财富税等。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