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三名美国囚犯伊朗获释飞抵德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8 09:58:24
分享

英国广播公司(BBC)

美国因伊朗导弹项目对其实施新制裁

1月18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三名美国囚犯伊朗获释飞抵德国
美国政府1月17日宣布,将针对伊朗弹道导弹项目对伊朗相关企业及个人实施新的制裁。(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国政府1月17日宣布,将针对伊朗弹道导弹项目对伊朗相关企业及个人实施新的制裁。新制裁措施禁止与参与导弹研发项目有关的11家单位和个人使用美国银行系统。

17日宣布的新一轮制裁措施原本计划在去年12月推出,但是,美伊两国的换囚协商导致美国财政部推迟宣布。新制裁的起因是,去年10月,伊朗试射精确制导弹道导弹,该导弹有能力承载核弹头。美国称,这违反了联合国禁令。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事务的代理部长亚当·舒宾(Adam Szubin)说,伊朗的弹道导弹项目对地区和国际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仍然是国际社会制裁的议题。

1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伊朗服从了阻止其发展核武器的协议,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英国路透社(Reuters)

三名美国人在巴格达失踪 传遭武装分子绑架

1月18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三名美国囚犯伊朗获释飞抵德国
美国和伊拉克当局正试图寻找据报在巴格达失踪的三名美国人,图为巴格达市貌。(资料图片)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当地时间1月17日表示,美国和伊拉克当局正试图寻找据报在巴格达失踪的三名美国人。此前有阿拉伯媒体报道称,三人在巴格达遭武装分子绑架。

有美国媒体报道,三名美国驻伊的承办商两天前失踪。此前,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报道称,三名美国人在巴格达被武装分子绑架。当被问及相关报道时,这位匿名国务院官员表示:“我们知道美国公民在伊拉克失踪的报道……我们正与伊拉克当局全力合作以找到并带回他们。”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伊朗释放三名美国囚犯 已飞抵德国美军基地

1月18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三名美国囚犯伊朗获释飞抵德国
伊朗释放三名美国囚犯,已飞抵德国美军基地。(图片来源:CNN)
 

美国官员表示,伊朗在囚犯交换交易中释放的四名美国公民中的三人,在瑞士日内瓦短暂停留后,于1月17日晚飞抵德国的美军基地。这名国务院官员17日说:“我们谨证实,于囚禁中获释,并于今晨离开伊朗的这三名美国公民,已经抵达德国。”

美国与伊朗此前达成换囚协议,包括《华盛顿邮报》前驻伊朗分社社长礼萨安在内的四名伊朗-美国双重国籍人士获释。17日,他们所乘的专机已离开伊朗境内,但随后有报道称,获释的四人之中有一人不在飞机上。

美国也按换囚计划,对七名违反美国制裁令的伊朗人特赦或撤销控罪。其中六人有美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美国还会撤销国际刑警对14名伊朗逃犯的红色通缉令。

美国之音(VOA)

IS疑在叙劫持超400名人质 叙指挥官否认

1月18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三名美国囚犯伊朗获释飞抵德国
持续的内战已经毁掉了代尔祖尔这座城市(资料图片)。

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16日在代尔祖尔西北部劫持400人为人质,其中包括亲政府武装人员的亲戚。但叙利亚一名战地指挥官表示,这一说法“不真实”。

据报道,IS组织占领了代尔祖尔一个郊区后,俘获了那里的妇女、儿童、以及亲政府武装人员的家属。该人权组织还说,冲突中至少135人丧生,其中有很多叙利亚军人。但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叙利亚一名战地指挥官的说法称,“关于对平民的绑架的消息是不真实的”。

17日IS对政府控制的代尔祖尔地区发起攻势,联合国最近警告称,代尔祖尔部分地区局势“急剧恶化”。

德国之声(DW)

德国难民营中犯罪率明显增加

1月18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三名美国囚犯伊朗获释飞抵德国
德国联邦刑警局局长慕尼希在接受《图片报》周日版采访时表示,德国难民营里的犯罪率“显著”增加。(图片来源:德国之声)

德国联邦刑警局局长慕尼希在接受《图片报》周日版采访时表示,德国难民营里的犯罪率“显著”增加,但是,犯罪案件的增长速度远远不及新来难民的增长速度。他不希望外界得出一个错误的印象。

慕尼希在采访中表示,很多人在难民营里长达几个月地挤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这当中有很多年轻的男子,“这种情况会助长犯罪率的增加”。但是从整体来看,难民营里的犯罪数量依然“比较少”。

在比较大的难民营存在的大部分不法行为是暴力犯罪,这其中以人身伤害为主,不过性犯罪和凶杀案的比例也在增加。慕尼希介绍说,来自不同国家的难民之间也存在比较大的差别。“来自巴尔干和北非地区的难民,特别是摩洛哥人、突尼斯人和阿尔及利亚人的犯罪率尤其高。与之相比,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的犯罪率要低得多。”

日本共同网

强化日美同盟 美军太平洋司令下月或将访日

1月18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三名美国囚犯伊朗获释飞抵德国
美日联合演习资料图片。

日美关系消息人士1月17日透露,两国政府开始就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2月中旬访日展开最终协调。目前正考虑安排哈里斯与日本防卫相中谷元举行会谈,并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美关系消息人士称,哈里斯正根据2月17日将在日本防卫省等地举行的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总参谋部)创立十周年纪念活动协调访日日程。哈里斯计划面向自卫队干部等发表演讲,着眼于3月施行的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保相关法,有意宣传日美坚固的同盟。

韩联社

韩2015年第四季度对华贸易首超日本排第二

1月18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三名美国囚犯伊朗获释飞抵德国
得益于去年12月生效的韩中自由贸易协定,两国之间的贸易规模今后有望进一步扩大。(资料图片)

据韩国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1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韩国的对华贸易额达到756亿美元,首次赶超日本(717亿美元),成为继美国之后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韩国对华出口自2013年起超过日本,而进出口贸易额仍落后于日本,但2015年10-12月,进出口贸易额连续三个月领先日本。据此推测,韩中双边贸易额有望从今年起赶超中日贸易额。得益于去年12月生效的韩中自由贸易协定,两国之间的贸易规模今后有望进一步扩大。

(高晴 编辑:严玉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