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称已抓获杀害该国核科学家凶手

环球时报郭文静 2012-07-23 16:38: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伊朗媒体消息,伊朗情报部长海达尔-穆斯利希7月22日在纪念核科学家大流士-礼萨伊内贾德遭枪杀一周年的纪念仪式上称,情报人员已经逮捕杀害礼萨伊内贾德的恐怖分子,并称该刺杀案件背后有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及以色列情报组织摩萨德的支持。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2日报道,穆斯利希在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称,礼萨伊内贾德刺杀案背后的团队已经付出大量努力来蒙骗伊朗情报设备,但却没能成功。他说,与刺杀另2名科学家时所使用的远程遥控炸弹不同,恐怖分子这次直接用枪射击礼萨伊内贾德,伊朗情报部门已经确认并逮捕了他们。

另据《德黑兰时报》报道,穆斯利希还在当天宣布,伊朗方面已经确认,那些与礼萨伊内贾德枪杀案有关的人员受到了CIA及摩萨德的支持。

“再现了暗杀时的场景后,我们开始确信,被捕者参与了那次暗杀,并且他们是在CIA和摩萨德的支持下开展活动。”穆斯利希说。

穆斯利希还在讲话中说,“敌人及恐怖分子选择用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来实施枪杀,这与其他两起科学家遭杀害的方式不同。(那2起案件)是用磁性炸弹,目的是误导伊朗情报部门。”

(来源:环球网 编辑:小唐)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