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8名以色列人命丧保加利亚 凶手持美国假驾照、伊朗被指黑手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7-20 08:41: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名以色列人命丧保加利亚 凶手持美国假驾照、伊朗被指黑手
发生爆炸的大巴
8名以色列人命丧保加利亚 凶手持美国假驾照、伊朗被指黑手
爆炸现场升起黑烟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下午,一辆载有40名以色列游客的大巴在保加利亚东部港口城市布尔加斯机场遭炸弹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和30人受伤。目前还没有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朗是以色列方面的主要怀疑对象。

***爆炸造成伤亡各方谴责

保加利亚外交部称,至少有8人死亡,其中有5人当场死亡,另有3人被送往医院抢救但最终不治身亡,此外还有30多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保加利亚总统罗森·普列内利耶夫19日凌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针对以色列游客的恐怖爆炸袭击。以色列已经派出多架载有医护人员的直升机前往保加利亚。

他在声明中说,这一事件使他感到震惊和不安。“几个世纪以来,各民族和各种信仰的人们在保加利亚和平相处,宽容是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因此,未来要坚决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普列内利耶夫还向遇难者家属表达哀悼之情,同时表示“袭击对有着亲密的、甚至可以说是兄弟般关系的以色列人民和保加利亚人民都是考验。保方将竭尽所能,惩治恐怖袭击制造者”。

美国方面也对这起爆炸做出反应。美国总统奥巴马向伤亡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称针对无辜平民的恐怖袭击令人气愤,美国将与盟友站在一起,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国务卿希拉里承诺美国将跟保加利亚、以色列等伙伴国家合作,尽快将凶手逮捕归案。

保加利亚内政部长茨维塔诺夫发表声明称,目前当局认定这起爆炸袭击可能是由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制造的。而据最新消息,凶手持有假的美国驾照。

值得注意的是,18年前的7月18日也发生了一起针对犹太人的袭击。1994年7月18日,一辆满载爆炸物的货车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犹太人文化中心外爆炸,把这座7层建筑物夷为平地,导致8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阿根廷指认伊朗是爆炸策划者,但伊朗方面强烈否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以色列 保加利亚 伊朗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