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美国总统竞选人就加州枪案发声 呼吁制定更严控枪法案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3 09:16:19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小唐)美国中文网12月3日综合报道,在加州“内陆”社区中心枪击案发生后,美国两党的多位总统竞选人纷纷第一时间在网上发表言论。

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发言。她谴责这起枪击事件,并呼吁出台更严厉的控枪政策。希拉里说:“我拒绝接受像这样的枪击案成为日常的事实,我们必须采取措施,停止枪击暴力。”

民主党前总统竞选人,马里兰州前州长、民主党人马丁·奥马利表示:“够了就是够了,是时候向NRA(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发起挑战,制定更加有约束意义的控枪法案。”

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则对处理这起枪击事件的警员表示赞扬。他在推特上发言称:“这起枪击案看起来非常糟糕,我希望处理此事的执法人员平安,我们的警察在最需要的时候总是冲在最前方。”

此外,前弗洛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共和党竞选人卡尔森(Ben Carson)、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以及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等人也都在网上向枪击案的死伤者表示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