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高官称尚无核潜艇计划

新华社 2012-07-23 09:38: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巴西·达瓦尼22日回应一些议员提及的核潜艇制造计划,称 伊朗现没有这方面考虑,尽管具备相应能力。

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达瓦尼的话报道,如果确实有必要发展核潜艇,政府也决定这样做, 伊朗有能力解决系统和技术问题。

他说,就舰船动力而言,并不是都需要纯度20%以上的浓缩铀,纯度3.5%或5%的浓缩铀也能使用。不过,“如果是潜艇……需要更高纯度浓缩铀”。

达瓦尼重申:“我们现在还没有计划这样做,德黑兰的反应堆仍在生产纯度20%的浓缩铀。”另外,伊朗如果决定制造 核潜艇使用的反应堆,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作必要协调。

西方国家指认伊朗核计划旨在发展核武器,对伊朗实施多轮制裁。 伊朗否认这一说法。伊朗多年前就能生产纯度5%的浓缩铀,据信2010年开始把这一纯度提升至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