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西兰媒体:习近平将为新企业带来巨大机遇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吴元 2014-11-19 10:10: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西兰先驱报》11月18日消息,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NZ China Council)执行理事长英派特(Pat English)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新西兰的国事访问将为新西兰提供巨大的市场机遇。中国媒体代表团也将同时抵达新西兰。

习近平及其夫人彭丽媛将于19日晚抵达奥克兰并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他是继2003年胡锦涛到访之后,第一位访问新西兰的中国国家领导人。

20日,习近平将前往惠灵顿政府大楼赴宴,并与总理约翰·基(John Key)开展双边会谈。

习近平在2010年就曾以中国国家副主席的身份访问新西兰。21日,他将在奥克兰会见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成员,出席欢迎午宴并参观位于卡拉卡的一处纯种马培育基地。

英派特表示,届时,来访的中国记者们或将报道视角放在新西兰文化和“新西兰式生活”上。“所有报道都将传送给亿万中国人民。”

中国是新西兰第二大入境旅客来源地,仅次于澳大利亚。“这是新西兰的一个巨大的机遇。”英派特说道。

考虑到中国电视广告费用昂贵,这次宣传将会十分引人注目。“中国是电视广告费最高昂的地区之一,而此次通过习近平的到访,将使新西兰在中国电视媒体上获得有效的宣传时间。”

就在习近平访新前,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中国在17日与澳大利亚在堪培拉签订了历史性的自由贸易协定(FTA)。

2008年,新西兰成为了第一个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此后两国双边贸易呈指数级增长,今年贸易额已达到200亿美元。目前,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

英派特称,除了矿产品,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商品的结构与新西兰的很相似。不过,他不确定中澳新近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是否将对新西兰构成竞争威胁。

有媒体报道称,除去奶制品可按一定比例申请退税的“保护性条款”,澳大利亚最终可能达成了一个比新西兰更完备的自由贸易协定。

英派特说,“我们的协议太僵化了,这并不是因为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而是因为支撑它的制度关系僵化了。澳大利亚目前依然落后我们六年,它要追上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英派特说:“相对于其他问题,我更感兴趣于中国当下的情况以及它怎样发展。”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