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巴基斯坦在建项目22个 合同额20亿美元

人民网 2015-04-17 11:30: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4月10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企业近段时期在巴基斯坦屡有斩获。据巴方官员称,中国将建设一条将天然气从伊朗输送至巴基斯坦的管道,以帮助巴基斯坦解决能源严重短缺的问题。预计习近平对巴基斯坦的访问将展现中国有关帮助该国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承诺。目前,几乎没有其他国家愿意在资金紧缺、恐怖主义盛行的巴基斯坦进行大规模投资,所以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投资建设须谨防政治风险。

无独有偶的是,中国电建周三(8日)晚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水电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拟于卡塔尔AMC公司以BOO模式共同建设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应急电站项目,项目总投资高达20.85亿美元。该项目属于“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清单”所列项目,且被列为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中的优先实施项目。

据悉,在中巴经济走廊的14个优先实施项目名录中,中国电建已占4席。

目前,中国电建拥有巴基斯坦在建项目22个,合同总额超过20亿美元。其中,水电项目5个,装机容量295.6万千瓦;火电项目4个,装机容量321.5万千瓦;风电项目4个,装机容量18万千瓦;设计合同4个,渠道项目3个,码头项目1个,高速公路项目1个。

要提醒的是,随着“一带一路”的铺展,中国政府与企业在巴基斯坦的利益也将越来越深。越是如此,越须谨防地缘政治风险。巴基斯坦政府能力弱,社会混乱,同时恐怖主义盛行,无法指望巴基斯坦政府单方面对中国投资予以保护,需要采取更多的保护措施,避免巨额投资在混乱与动荡的局势中遭遇难以承受的损失。在这些方面,更多雇佣当地劳工和管理者,让企业利益尽可能贴近当地民众的利益,将是重要策略之一。也只有获得当地民众和政府的双重支持,才有可能保证中国利益少受或者不受损失。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同彤标签: 习近平 巴基斯坦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