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正整理没被判刑1017名日本战犯笔供 有近20万页

中国网辛闻 2014-07-03 11:4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7月3日讯  3日上午,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依法进行档案开放鉴定工作,目前正整理没被判刑的1017名日本战犯笔供,日本战犯笔供数量有近20万页。

李明华说:“我们正在着手进行没有被判刑的1017名日本战犯的笔供,他们没有被判刑并予以释放,在侦查起诉过程中,他们每个人也都是有笔供的,是当时作了中文的翻译,现在正在着手整理这些档案。公布完这些以后,按照我们的安排,因为数量非常之大,加以整理在适当的时候以适当的形式公布。

“我可以告诉大家,就我们中央档案馆馆藏侦查起诉、处理日本战犯的档案,仅仅就战犯的笔供而言,数量就将近有20万页(日文的原文和中文的译文)。”李明华说。

李明华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对于档案的开放都有法律法规的规定。2014年1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那里面专门有一条,关于档案馆保存的档案是如何公布的要求。

国家档案局和国家保密局专门制发过各级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国家档案局自己制定过各级国家档案馆馆藏档案划分控制范围和使用办法。长期以来,我们档案部门就是按照我们国家这些法律法规积极推动、积极实践进行档案开放鉴定工作。

“这次公布的45名日本战犯笔供,就是我们做这方面工作的成果之一。同时,对其他没有被起诉的日本战犯的档案也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李明华说。

(编辑:信莲)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