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总理为何如此重视中欧陆海快线

人民网 2014-12-19 00:45: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总理为何如此重视中欧陆海快线

共见记者结束后,李克强和武契奇交谈。

中国装备、中国技术“深耕”欧洲市场

说完匈塞铁路,再看看中欧陆海快线。

李克强对媒体表示,中欧陆海快线是匈塞铁路的延长线和升级版,南起比雷埃夫斯港,北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途经过马其顿斯科普里和贝尔格莱德,直接辐射人口3200多万。

中欧陆海快线建成后,有啥好处?答案是,将有力提升沿线各国交流物流水平,加速实现人员、商品、企业、资金、技术交流,拉动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并且有助于深化中国通沿线国家的互利互惠合作。

今年5月访问希腊时,李克强专门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共同考察了比雷埃夫斯港。比港是希腊最大港口,被称为“欧洲的南大门”。欧盟作为中国最大贸易伙伴,约80%以上的中国货物经海运抵达欧洲,通过比港的航线可以比传统航线缩短7至11天运输时间,是中国到欧洲最短的海运航线。而从比港出发至中东欧的货运列车,又将比港与欧洲腹地连接,大幅缩短了运输时间。

总理为何如此重视中欧陆海快线

6月20日,李克强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共同考察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同码头工人亲切交流。

这时,镜鉴要“脑洞大开”一下,大致盘点至今为止中国货物进入欧洲市场的路径。依托新欧亚大陆桥,中国方面运营物流通道主要包括重庆至德国杜伊斯堡的“渝新欧”国际货运班列;武汉至捷克布拉格的“汉新欧”货运专列;成都至波兰罗兹“蓉欧快铁”;郑州至德国汉堡的“郑新欧”货运班列等。中欧陆海快线一旦建成,将为中国对欧洲出口和欧洲商品输华又开辟一条新的便捷航线,中国装备、中国技术也能利用这个机会“深耕”欧洲市场。

中国效率在中欧陆海快线上再次体现。17日,在四国总理的见证下,中国、匈牙利、塞尔维亚和马其顿海关代表签署了海关通关便利化合作的框架协议,将有助于实现各沿线国家海关手续的简化与协调,提高通关速度和效率,为各国方便货物和贸易往来打开了第一道门。

总理为何如此重视中欧陆海快线
四国总理见证相关协议的签署。

最后,镜鉴再独家披露这条快线名字的由来。最初,关于这条陆海快线,曾考虑过采用类似“东南欧陆海快线”的名称。但实际上,该快线不仅仅让东南欧国家受益,对于欧洲整体的平衡发展、加快欧洲一体化进程也是重大利好消息。正如李克强所说,中欧陆海快线能将地中海与多瑙河更加紧密、快捷地连结在一起,将中国与中东欧和欧洲更好地连结在一起,使中欧双方都能从中更多受益。

独家原创,图片来自网络,转载请注明来自微信公众号镜鉴(jingjianpd)。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李克强 匈塞铁路 贝尔格莱德 武契奇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