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东欧媒体关注李克强出访 多国政要撰文期待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地时间17日,在结束了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相关活动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开启对塞尔维亚的正式访问。从14日出发开始,李克强总理已经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中东欧多国媒体对总理的出访活动给予极大关注与高度评价。

中东欧媒体关注李克强出访 多国政要撰文期待合作

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14日在塞尔维亚南通社发表题为《塞尔维亚是东西方创造性相遇的地方》的署名文章。文章称,塞尔维亚不是夹在东西方之间的国家,而是东西方创造性相遇的地方。他表示,一个现代化的塞尔维亚(应)成为东部欧洲经济、交通、文化的交叉点以及21世纪东西方的桥梁。他说,中国是强大的和值得信赖的伙伴,通过同中国的合作,塞尔维亚可以很快、坚定地去实施自己的战略预想。武契奇还引用《孙子兵法》作者孙武的话“如果你善于利用机会,机会会增加”,表示赛尔维亚将紧紧抓住现在的机遇,为自己的发展创造新的机会。

中东欧媒体关注李克强出访 多国政要撰文期待合作

此外,塞尔维亚《政治报》网站刊文《中塞关系就像高速列车》,透露李克强和武契奇总理将共同为由中国专家建设的跨多瑙河大桥通车剪彩,并有望商谈新的基建项目。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RTS刊文《贝尔格莱德峰会,加强经济关系》称,近三十年时间里,中国总理将首访塞尔维亚,中塞两国总理将共同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东道主。新的丝绸之路设想是为了加强中亚各国的联系,而这条路也把中国带到了巴尔干半岛。

中东欧媒体关注李克强出访 多国政要撰文期待合作

克罗地亚第一副总理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部长韦斯娜·普西奇在塞尔维亚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称,克罗地亚支持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合作,她相信这些合作将在未来越来越好:“中国—中东欧之间的合作在我们的整体经贸关系中占有重要地位。我们特别关注中国—中东欧国家在道路、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这些项目无疑将加强16国之间的商贸、旅游等方面的联系。”

中东欧媒体关注李克强出访 多国政要撰文期待合作

波兰《共和国报》刊登对李克强联合书面采访稿件

中东欧媒体关注李克强出访 多国政要撰文期待合作

波兰《共和国报》刊登对李克强联合书面采访稿件

在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前夕,中东欧国家主流媒体对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进行了联合书面采访,包括马其顿《日报》、保加利亚《标准报》、克罗地亚《晨报》、斯洛文尼亚《日报》、匈牙利《匈牙利民族报》、斯洛伐克《真理报》、波兰《共和国报》等在内的纸媒均整版刊发了对李克强的联合采访稿。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