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6亚洲杰出女性奖”今揭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6119日,香港) 中国日报与亚洲新闻联盟(ANN)合办之“2016亚洲杰出女性奖”颁奖典礼今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泰国及马来西亚的八位杰出女性获此殊荣。与此同时,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第五年携手亚洲金融论坛,举办题为“亚洲女性领袖:变革推动者、创新者及企业家”的专题研讨会,邀获奖者分享成功之道,同与会人士分享成功经验,探讨女性应如何主导自己的人生,为社会做出贡献。

2016亚洲杰出女性奖”是首个由国际媒体为亚洲女性领导者专设的奖项。为彰显亚洲女性之卓越职业贡献与社会影响力,中国日报与亚洲新闻联盟(ANN)联合发起该奖项,冀以获奖女性为亚洲工商业、专业工作、公共及社会服务、娱乐、康体、文化等各界树立榜样。八位获奖者均在其工作领域内具备充足能力及取得非凡成就,对社会有显著影响。 

本届获奖者有(按英文姓氏首字母排序):

·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产品发展部主管白碧梅女士

· 泰国Siam Piwat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查塔堤查切库尔女士

· 信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美高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及执行董事何超琼女士, JP

· 马来西亚绿野集团行政总裁李静雯女士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女士

·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高级总监及风险及策略主管比妮诺蓝女士

·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女士

· 寰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著名演员及歌手杨千嬅小姐

本次典礼邀请到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先生,GBS, JP担任颁奖嘉宾。中国日报社编委兼亚太分社社长周立先生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先生致欢迎辞,亚洲新闻联盟执行董事PanaJanviroj先生致颁奖辞

联合国近期一份报告指出,亚太地区因女性在职场中的限制,每年所蒙受的经济损失预计达900亿美元之巨。虽然中国及亚洲多个新兴经济体迅速发展,但女性于职场远未能一展抱负,充分发挥对社会的贡献。女性的参与及领导,无论于私营企业或公共机构,均属竞争力及成功之关键。本次颁奖礼及研讨会为亚洲杰出女性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除探讨女性如何于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及实现潜力,更深层探讨社会应如何助力女性,使其成为变革推动者、创新者、企业家及领导者,跨越“性别鸿沟”。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产品发展部主管白碧梅女士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并且指出在香港有百分之三十的已婚女性为了孩子、老人或者其他家庭责任而离开职场,但是大多数女性还是希望拥有事业。

泰国Siam Piwat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查塔堤查切库尔女士认为泰国女性非常幸运,因为从二十年前到现在,在政府机构、银行业等各个领域一直都有女性领导者的身影。她表示女性不仅承担着女儿、妻子、母亲的责任,还承担着对整个社会的责任。

信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美高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及执行董事何超琼女士, JP认为自己能够站到今天的位置其实付出了很多,每一点都极力做到最好,但是也证明了自己,感到非常欣慰。她表示女性在职场和在家庭都会付出很多,因为她们总想着照顾到所有方面。

马来西亚绿野集团行政总裁李静雯女士分享了自己如何一步步在职场发展到今天的经历,她表示自己会选择以成绩而不是时间来评估员工的工作表现,这样为女性员工带来公平的机会去展现自己。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女士作为唯一一位政治领域的获奖者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她表示自己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中成长起来,这样的成长经历让她有着极强的适应能力。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高级总监及风险及策略主管比妮诺蓝女士除了分享自己的经历外,还给女性分享了两点建议:首先,如果女性想要一份事业,千万不要怕冒险;其次,即使女性做了母亲以后,也要找回平衡和支撑自己的系统。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女士讲述了自己从北京到美国再到香港的发展经历,她表示对年轻女性而言,受良好的教育很重要,并且找到属于自己的自信更加重要。

寰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著名演员及歌手杨千嬅小姐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一路走来多亏了家人的支持,有家人做强大的后盾是自己有今天成绩的关键。

《中国日报》是中国国家英文日报,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www.cdroundtable.com)是一个由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界领袖和社会精英参与的高端对话和交流平台,围绕亚洲地区经济、商业、产业和社会发展等具有战略影响的重要议题展开讨论,至今在港、澳和亚太多国已经举办了40余届,逾万名决策精英参与。

亚洲新闻联盟是全球最大和最活跃的国际媒体联盟,包括19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22家媒体。该联盟以“亚洲人报导亚洲”之理念,将世界各地之国际新闻及事件传播给读者及一般公众。联盟成员报纸总发行量1500万份,覆盖亚洲地区6000万读者,每月网络媒体浏览量近19亿次。

“2016亚洲杰出女性奖”今揭晓

中国日报今天(01.19)与亚洲新闻联盟(ANN)合办“2016亚洲杰出女性奖”颁奖典礼,并携手亚洲金融论坛举办题为“亚洲女性领袖:变革推动者、创新者及企业家”的专题研讨会。图为“2016亚洲杰出女性奖”得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高级总监及风险及策略主管比妮诺蓝女士(左一)、马来西亚绿野集团行政总裁李静雯女士(左二)、泰国Siam Piwat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查塔堤查切库尔女士(左三)、信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美高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及执行董事何超琼女士, JP(左四)、寰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著名演员及歌手杨千嬅小姐(右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女士(右三)、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女士(右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产品发展部主管白碧梅女士(右一)。

“2016亚洲杰出女性奖”今揭晓

中国日报今天(01.19)与亚洲新闻联盟(ANN)合办“2016亚洲杰出女性奖”颁奖典礼,并携手亚洲金融论坛举办题为“亚洲女性领袖:变革推动者、创新者及企业家”的专题研讨会,吸引逾三百位各界精英人士参与。图为论坛现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2016亚洲杰出女性奖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