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中国留学生庆典将于10月8日在清州市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五届中国留学生庆典将于10月8日在清州市举行

忠清北道正在重点推进的韩国国内唯一的中国留学生庆典今年将要举办第五届。距该活动举办还剩29天,从10月8日至10月10日举行三天,届时将在清州艺术殿堂一带举办丰富多彩的节目。此次活动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教育部、外交部和中国驻韩大使馆赞助。

韩中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诸领域交流活跃,并将对方国家视为非常重要的邻国,积极努力增进两国友谊。通过9月3日朴槿惠总统出席中国阅兵式和举行韩中首脑会谈,近来韩中两国进入蜜月期。

忠清北道率先认识到了韩中两国关系的重要性,从2011年开始举办中国留学生庆典,一直站在通过增进韩中两国友谊和韩中青年交流构建相互信任的前列,对韩中两国关系做出了巨大贡献。

忠清北道之前举行过四次庆典,得到了韩国国内各地中国留学生的响应。并且,之前通过2013年韩中地方政府优秀事例发布(沈阳)和2014年韩中大学校长会议的优秀事例发布(重庆)使得该庆典在中国当地也声名远播。

第五届中国留学生庆典将于10月8日在清州市举行

中国留学生庆典随着时间推移得到很大发展,成为人气节目的韩流K-POP演出、韩语‧汉语演讲大赛、“挑战金钟”、就业博览会、体育大赛等多种节目广受欢迎。此次活动添加了民间奖学基金会的学术奖学金、在韩中国留学生博士联合会论坛、韩中大学生知识辩论大会、韩中大学生歌会等新节目,期待成为更有趣、更具发展潜力的活动。

发放未来领导者学术奖学金

韩中人才培养奖学基金会理事长李映周长期以来一直为韩中友好交流从事多方面活动,他是第一个拿到北京大学博士学位的韩国人,今年年初成立奖学基金会,决定接受忠清北道的提案,与该庆典合作,通过接收和审查学术论文,以选拔12名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希望以此为契机,得以从民间层面上对留学生庆典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韩中国留学生博士联合会论坛

100多名在韩中国留学生博士联合会会员亲自制定主题和演讲,推进论坛。论坛主题是“分论坛1:韩中经济贸易合作和韩中关系的未来”、“分论坛2:通过韩中人文纽带扩大交流”,计划将讨论结果递交至韩国教育部和外交部作为参考资料。

韩中大学生知识辩论大会

韩中两国大学生每三人一组与另外一组进行正反方辩论。全程以韩语进行,因此知识、语言和团队合作三者缺一不可。若在此次活动中新引入的知识辩论大会的参与度较高,忠清北道计划未来将该活动发展成为庆典的代表性活动。

韩中大学生歌会

将于庆典最后一天呈现的压轴精彩节目。据悉,主办方从很早就开始通过官网接收报名,参与者也正在进行多方准备。该节目计划制作成电视特辑节目播放,比赛结束后说唱明星Geeks和Crucial Star将会进行祝贺演出。

韩中全球就业博览会

10月8日活动第一天将在国民生活馆举行的韩中全球就业博览会将会有新韩银行、爱茉莉太平洋、中国的新华社和KBS媒体等进驻中国,并且与中国相关的150家企业将会前来招聘。

并且,韩国宣传专家徐敬德(音)教授计划在艺术殿堂小剧场以“韩中历史中的未来关系”为主题进行演讲,前KBS主播李志爱(音)也将在此以“表现自我”为主题与年轻人畅所欲言。

第五届中国留学生庆典将于10月8日在清州市举行

继开幕式之后将会举行“K-POP演唱会”,届时将会有B1A4、TEEN TOP和女朋友等人气偶像歌手登台表演。而且,韩流电视剧秀,还将会举办很多有趣的活动,比如,包酸菜饺子活动,每天包888个饺子与游客一起吃,向吃到其中88个包有枣核饺子的游客赠送奖品。

在过去四年间,因举办中国留学生庆典,中国人对忠清北道和清州的认知度和好感度大幅增加。经由清州国际机场的中国游客呈增加趋势(1.3992万名/2011年→ 18.8万名左右/2014年,预计20万人/2015年),并且还带来了中国留学生人数增加等积极效果。

忠清北道相关人员表示,“中国留学生庆典是针对中国人的特色活动,使中国人对忠清北道的好感度大大增加。从长期来看,我们要让其对激活清州国际机场和吸引中国游客等忠北对华交流整体发挥重要作用。文体部、教育部、外交部等韩政府相关人员和中国政府对所举行活动非常关注,由于该庆典与政府大力提倡的韩中友好政策也得以呼应,因此期待政府能够更加关注活动并为活动提供援助”。

中国留学生庆典官网网址 http://china.korchin.com/main.php (中文版)

                       http://www.korchin.com/main.php(韩文版)

如上文章韩国中央日报拥有内容版权,并授权中国日报中文网进行内容转载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http://cn.joins.com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芮标签: 中国留学生、韩国、庆典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