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亲信拟于本月下旬访日 是否会与安倍会谈受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6 07:43:20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信莲) 日本共同社9月16日报道称,多名日俄关系有关人士近日透露,作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亲信而知名的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拟于本月下旬访问日本,正在与日方展开相关协调。

帕特鲁舍夫与普京同为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KGB)出身,曾任其后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局长。争取让北方四岛问题(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取得进展的日方打算与帕特鲁舍夫商讨普京访日事宜。旨在年内实现日俄首脑会谈的磋商或将有所进展。

围绕帕特鲁舍夫的访日,因乌克兰局势与俄罗斯对峙的美国很可能会表示警惕。提出要强化日美同盟的安倍政府如何说服美国将成为一大课题。帕特鲁舍夫访日期间是否会安排与安倍晋三首相的会谈也将备受瞩目。

据有关人士透露,作为安倍首相外交智囊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秘书处“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此次将与帕特鲁舍夫举行磋商。帕特鲁舍夫访日日程考虑安排在22日至24日前后。

谷内曾分别于2014年3月和5月及2015年7月访问莫斯科,与帕特鲁舍夫举行磋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