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副总理参加中欧建交四十年专题片首映式

作者:付敬 郜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16 04:05:58

刘延东副总理参加中欧建交四十年专题片首映式

正在欧盟主持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欧委会委员瑙夫劳契奇(左二)和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杨燕怡(右一)于9月15日共同参加了由中央电视台制作的《不惑之交》——见证中欧建交四十载专题片首映式。(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付敬 )

刘延东副总理参加中欧建交四十年专题片首映式

正在欧盟主持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于9月15日参加了由中央电视台制作的《不惑之交》——见证中欧建交四十载专题片首映式并致辞。(摄影:记者 付敬 )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9月15日电(记者 付敬 实习记者 郜爽)15日下午,正在欧盟主持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欧委会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委员瑙夫劳契奇共同参加了由中央电视台制作的《不惑之交》——见证中欧建交四十载专题片首映式。

刘延东在致辞中说中国和欧盟分别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联合体;经过40年辛勤的耕耘,中欧关系已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最稳定、最富建设性、最具有影响力的双边关系之一。

她说,中欧人员的密切往来,相知、相识加深了双方民众对彼此灿烂文明和历史的认同。“温故而知新,今天首映的《不惑之交》——见证中欧建交四十载专题片以人物为线索,让亲历者来讲述,既充分展现了中欧关系发展的辉煌的历程,也生动地诠释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的深刻内涵,”刘延东说。

瑙夫劳契奇委员说,这部专题片就是中欧伙伴关系和友谊的象征,这是因为在影片中我们看到了合作的故事,感受到了相互的信任。“我相信,这是我们中欧人民最能够给予彼此的,”他说。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