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两天内连发惨剧 强奸案受害者遭枪杀灭口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5 16:40:29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信莲)印度北方邦9月12日和13日接连发生强奸案受害者被枪杀事件,妇女的人身安全再度成为关注焦点。

在12日的案件中,洛德(Pradeep Lodh)涉嫌在保释期间,在锡达布尔地区枪杀一名疑被他强奸的女子。当时该女子与丈夫一起,事发后死者丈夫认出疑犯,警方遂拘捕洛德。

另一起案件发生在与锡达布尔相隔400公里的马乌地区,六名男子13日乘坐两辆电动车,近距离枪杀一名18岁女子。警方拘捕一人并正追查其他凶徒。警方称,死者在2011年曾被两名男子轮奸,案件本星期将宣判。

印度妇女遭受性暴力的情况严重,去年记录13.2万例性罪行案件,其中北方邦占大多数。疑犯恐吓案中受害人撤销控诉时有发生,但杀人灭口较为罕见。2012年,一名女医科生在新德里巴士上被轮奸后,遭虐打至重伤最后不治身亡,触发民众大规模上街示威。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