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125名空乘人员体重超标 将被迫停飞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15:24:14

印度航空125名空乘人员体重超标 将被迫停飞

印度航空公司约125名空乘人员因未达到体重标准面临停飞。(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高晴)据《印度时报》9月14日援引印度航空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约125名空乘人员因未达到印度民航总局规定的体重标准,其中一部分人将改为从事地勤工作,另一部分则可以选择自愿退休。

为防止超重及肥胖人员继续从事空少或空姐工作,2014年印航按照民航总局规定要求约600名超重空乘在规定时间内“塑型”,“在这600人中,约125人未在规定时间内保持规定的体重指数,现在我们别无他选,只能永久取消他们的飞行任务,”消息人士称。据悉,国有的印度航空公司目前有3500名空乘人员,其中2200人为永久雇员,其余为合同制员工。

按照印度民航总局规定,空少的体重指数应该维持在18至25之间,空姐则应在18至22之间。体重指数在25-29.9的空少属于超重,再高一点则是肥胖,若空姐体重指数为22-27即为超重,27及以上则为肥胖。除此之外,医生们还会根据定期的医学报告将空乘人员分为“健康”、“暂时不健康”以及“永久不健康”三个类别。

超重空乘人员会被认定为“暂时不健康”,他们将有3个月时间减肥。“这些雇员已经有18个月的时间来减肥以达到规定的体重指数,但他们仍然未成功,我们只能将他们替换掉了,”消息人士称。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