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致农作物欠收 印度西部一邦628名农民自杀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9 10:00:51

久旱致农作物欠收 印度西部一邦628名农民自杀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遭受旱灾,今年以来已有628人自杀。(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严玉洁) 据《印度时报》9月8日报道,受到农作物欠收的影响,印度德干半岛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迄今已有628名农民自杀,仅8月该邦一个受灾地区就有105人自杀。

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农业危机已经持续了4年之久,其中2012年、2014年和今年是旱灾,2013年是冰雹灾害。因受灾选择自杀的人数也在持续上涨。今年以来已经有628名农民自杀,而在2014年全年自杀人数是574人。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比德作为马哈拉施特拉邦受灾最严重的四个地区之一,其农民自杀情况非常严重,仅在8月就有105人自杀,迄今共有177人死亡。

持续4年的农业危机迫使马哈拉施特拉邦70%的人口去孟买等大城市谋生,目前这一数据已经达到250万人。干旱已经把印度人民逼疯。在贾坎德邦,一个当地的超自然迷信团体Orkas斩首了55岁的Thepa Kharia,把他的脑袋砍了埋在一处农田的地底下,认为这样可以带来降雨。而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某个村子里,村民为了得到饮用水不惜进行一夫多妻。村子里只有那么两口水井,人们经常排几个小时的队才能灌满水桶。一名66岁的老翁为了取水更加方便,娶了三个老婆,一个做菜另外两个去排队领水。

(编辑:党超峰)